我校召开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
2024年03月14日16时50分    阅读:1980

会场.JPG

3月14日下午,学校在知新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李俊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专兼职组织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宁春花主持会议。

与会领导.JPG

围绕做好本次换届选举工作,李俊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思想上重视,做到“三个结合”。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本次换届选举工作,将换届选举工作与谋划全年工作相结合,与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相结合,与党建创新工作相结合。二要在程序上规范,做到“三个到位”:思想上统一到位,各二级党组织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方案执行到位,要严格按照换届选举工作的政策要求和工作程序,在细节、要素、闭环等方面做实做细,精益求精;选举结果落实到位,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时序进度,有力有序推进这一专项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三要营造浓厚氛围,做到“三个加强”:加强宣传,做好换届选举过程中好做法、新做法、强做法、新的人、新的事的梳理总结和宣传工作;加强安全保障,做好关键节点、关键领域的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校园内外、师生员工的政治安全、人员安全和场所安全;加强团结,二级党组织书记作为本单位的第一责任人,要把抓好班子团结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凝聚师生强大合力,形成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劲动力。

李俊峰强调,本次换届选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二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责任,严格换届选举程序、严肃换届选举纪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清森就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流程和关键程序进行了规范培训和步骤解读,对换届前请示、基础工作准备、民主推荐、选举大会、新一届党组织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等环节及换届工作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

202403141710402751406865_副本.jpg

(王保红/摄影 孙珊/供稿 陈清森/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