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防诈骗和交通安全主题讲座暨信仰公开课
2024年03月15日09时49分    阅读:630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3月14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联合东南派出所开展防诈骗和交通安全主题讲座暨信仰公开课。本次讲座邀请东南派出所副所长陈东明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顾胜贤主持,保卫处治安科科长徐义忠、年级辅导员及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会上,陈东明向全体学生介绍了2023年学校总体发案情况,分析了四种高校高发诈骗类型,包括客服诈骗、刷单诈骗、游戏诈骗以及招嫖诈骗。他通过一系列发人深省的案例,为全体学生解析了诈骗手法,讲解了相应防范对策,提出了“六个不”原则,呼吁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陈东明还就消防安全、校园电动车管理、交通安全等校园安全常识进行了宣讲。

本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对电信网络诈骗和交通安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校园文明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2.jpg

(陈炳上/摄影 安煜 宋瑾瑜/供稿 顾胜贤/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