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成功入选江苏省物理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名单
2024年03月15日09时53分    阅读:660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近日,常熟理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成功入选2024-2027年度江苏省物理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名单。

学院长期致力于科学普及工作。在几代领导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从零开始,构建起完善的科普硬件体系和人才梯队。我们建立了物理真奇妙实验室、物理学基础实验中心、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创新实验中心等实验资源,涵盖了基础物理学、电子、光学、通信、材料学、新能源科学等领域;同时,我院师生组成的科普团队积极开展各种类型创新科普活动,一方面坚持“走出去”,走进社区和中小学校,开展科普讲座、展览,另一方面坚持“请进来”,通过不同方式向全社会开放实验室,举办校内科普活动。

借助入选江苏省物理学会科普教育基地的契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依托专业优势,加快科普实验室更新和建设,推进面向全省的科普教育工作,为科普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1.png

(韩志达/摄影 韩志达/供稿 张惠国/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