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23年度国有资产盘活工作
2024年03月15日09时49分    阅读:3566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省属高校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盘活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截至2023年12月底,全省37所高校资产盘活完成率在70%以上。其中,常熟理工学院、江苏科技大学等13所高校全面完成盘活任务,达到100%的完成率,实现“全覆盖、求实效、守底线”的目标。

盘活情况.png

根据苏教财函〔2023〕43号文件精神,我校高度重视此次资产盘活工作,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学校国有资产盘活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明确资产盘活任务的职责与分工。各二级单位根据工作安排,系统梳理资产使用情况,全面摸排低效仪器设备、家具等资产,明确标注资产状态,形成待盘活资产清单。同时,通过优化在用、共享共用、统筹调剂等多种方式积极推动学校资产盘活。

本次资产盘活工作不仅有助于实现学校国有资产的最大化利用,还能提升学校整体运营效率,这将帮助学校改善教学科研条件,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持。

(顾涵 王加年/供稿 钱忆平/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