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心系传统,爱家爱国”绘本阅读志愿活动
2024年03月15日13时00分    阅读:200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3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锦荷小学开展了绘本阅读主题志愿活动。

3月13日下午,两名志愿者在锦荷小学进行了英语绘本《大南瓜》和马面裙传统文化的讲解。“小动物们移不动巨大南瓜该怎么办?”志愿者的提问激起了同学们的兴趣,他们争相发言,共同探讨怎样通过团队合作解决难题。反观马面裙传统文化宣讲这边,小朋友们通过志愿者的细致讲解,了解了马面裙的起源与发展、款式、文化特征和现代风格等。一张张漂亮精致的马面裙照片映入眼帘,让小朋友们不禁发出感叹和惊呼。马面裙是我国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解读关于马面裙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他们听得认真专注,了解了马面裙传统文化的发展历程和当代青年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本次活动志愿者表示:“在讲课的过程中,小朋友们的积极互动让我十分感动。同时,我也更加了解如何更好的阐述自己的观点使学生更加容易接受。此次活动使我受益匪浅,我从中了解到的很多有用的经验和知识。”

这次志愿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在绘本故事中畅游学习,也让他们更多地了解了中国传统服饰,让他们不忘初心、坚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夯实国家发展的栋梁基础也让志愿者们了解课堂流程,提升专业能力,使他们能够更好地成长为为祖国教书育人的青年教师。


202403151710478892274165.png

202403151710478896901171.png


(外国语学院/摄影 包天琳/供稿 郭银亚/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