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分类先行,绿色领航”活动
2024年03月15日19时43分    阅读:305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3月12日,一场以“分类先行,绿色领航”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永安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雷锋精神,推广垃圾分类知识,引导村民们积极参与环保实践中来,共同打造绿色、环保、宜居的美好家园。

志愿者们首先向村民们讲解了什么是雷锋精神。雷锋精神,即是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和传承的宝贵精神财富。志愿者们强调,通过垃圾分类这一简单而具体的行动,我们可以将雷锋精神落实到日常生活中,为保护环境、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外,志愿者们还详细解释了垃圾分类的不同类别,包括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湿垃圾(厨余垃圾)和干垃圾(其他垃圾)等,并针对每种类型给出了具体的分类方法和注意事项。为了让垃圾分类的知识更加广泛地传播,志愿者们还发放了精心制作的传单,上面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和实践指南,便于村民们日后参考和使用。

通过本次活动,永安村的村民们不仅学习到了雷锋精神,更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会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分类先行,绿色领航”的主题活动,不仅传播了环保知识,更是传承了雷锋精神,展现了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担当。我们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永安村将会成为一个环境更加美好、绿色发展的典范村庄。


1.jpg


(戚腾 张雨佳/摄影 张昊睿 崔驿阳/供稿 顾胜贤/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