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青协开展“与水共舞,舞动健康”活动
2024年03月15日19时50分    阅读:280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1.jpg

2024年3月13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常熟市博文小学开展了“与水共舞,舞动健康”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的节水意识,明白水的重要性,与水为伴,健康成长。

活动开始后,主讲人首先以生动有趣的方式介绍水的重要性,如生物需要水来生存,地球的表面大部分由水覆盖等接着介绍水的三态:固态、液态和气态,并通过示意图和实例让学生们理解不同态的转化。接下来,我将介绍水的性质,例如透明、无味、密度大、热导性能好等,并通过简单的实验演示来帮助学生们理解。最后,志愿者与小学的同学们进行趣味游戏,志愿者将学生分成若干小组,每组4-5人。各小组有序使用回形针进行水的张力实验,他们将回形针放入水中,回形针飘浮在水面上,由此得出水面具有张力的结论。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对同学们进行水利知识科普,让学生们更加明白水的重要性和珍贵性,掌握更多水的知识;相信同学们能够在以后的生活中,节约用水,安全用水,并且能够将水文化发扬下去,向更多人宣传节水文化,让水常伴我们身边。



(黄佳慧/摄影 杨荣兵/供稿 顾胜贤/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