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叶小肽”鸡饲料创业实践调研活动
2024年03月15日22时04分    阅读:332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微信图片_20240313143404.jpg

3月13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创客姑苏社团“叶小肽”鸡饲料创业实践小分队赴张家港市畜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活动,在企业负责人张一平的带领下到畜禽养殖、销售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叶2.jpg

首先,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张一平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养殖情况,同学们就肉鸡养殖、蛋鸡养殖、成本控制、肉蛋销售等相关问题与张一平进行了交流沟通。同时,同学们也对鸡饲料成分向张一平求教如何让鸡吃的更好、更健康。随后,社团成员到养鸡场参观养鸡的内栏,不同于普通的放养,该养殖场对鸡的养殖为笼养,张一平给同学们讲解,这样可以更好的俭省养殖饲料、空间,以及方便集中管理。

叶3.jpg

通过交流与调研,社团成员对鸡养殖的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认识了不同的鸡养殖方式。同时,此次调研活动,对学生的增加鸡养殖助农认知和提升科研探索精神有着相当大的帮助,也为团队后续的研究方向提供新的思路。


(陆庆萍/摄影 陆庆萍/供稿 蒋超/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