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建工作站“导师工作坊”活动(十一)
2024年03月17日22时05分    阅读:653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3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指导与英美文学类考研指导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建工作站学生公寓10栋1-2单元开讲。活动由外国语学院戴新蕾老师主讲。

活动伊始,戴新蕾先从学生们较为关心的考研讲起,她首先给学生明确了国内考研形势的严峻,面对学生们期间提出的焦虑与问题,她也从多个方面详细解答。接着,戴新蕾就考研准备展开叙述,有关择校,从择校位置,择校层次到与未来工作之间的关系,她都娓娓道来。有关应试准备,她建议大家找出历年试卷,首先对比分析,做好长线准备。之后,有关英美文学这门课,戴新蕾也强调了课上认真学习与课下自主拓展的重要性,以助力学生在面试时专业全面回答问题。她也从不同高校要求书目给大家罗列并分析,让学生了解阅读方向和需做的准备,帮助大家思路更清晰目标更明确。最后,老师开展了互动问答环节,学生们积极参与,老师细致讲解,给了英专生很多实际性的建议,帮助学生拓展思路,不局限于传统的考编考公。

此次活动为英语专业学生提供了专业性的考研指导,也帮助学生拓宽思路,拓展视野,对于未来的规划能有更加清晰明确的把握,收到了参与学生的积极回应。

QQ图片20240317215402.jpg

(李欣桐/供稿 郭银亚/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