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来校交流
2024年03月18日10时57分    阅读:5393
供稿单位 / 本站

202403181710722406460254_副本.jpg

3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院长朱浒,清史研究所基地主任杨念群,清史研究所所长胡恒,副所长李光伟、萧凌波等来校洽谈“中国清史南方研究中心”共建工作。我校党委副书记李俊峰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接待了朱浒一行。《工人日报》原副主编、《戴逸传》作者孟东明,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主任戴逸先生长子戴寅,以及我校宣传部、人文社科处、党办校办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洽谈。

与会领导.JPG

李俊峰对朱浒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常熟理工学院历来重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24年是重要的时间节点年,正值学校升本20周年,中国清史南方研究中心共建必将有助于我校新型工科院校背景下的人文建设。中国人民大学的文科实力学界公认,他感谢中国清史研究所对双方合作提供的支持,并表示对中国清史南方研究中心共建将竭诚竭力,善作善成。

朱浒在致辞中感谢我校对中国清史南方研究中心共建的合作诚意。他表示,清史研究所是中国人民大学的名片之一,戴逸先生对家乡常熟有着深厚的乡情,多年在南方推广清史研究。中国清史南方研究中心共建是双赢的合作,有助于推动清史研究南北并举,同时也有益于双方的创新机制改革和学术多元发展。

洽谈会上,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尤小红汇报了“中国清史南方研究中心”及“戴逸学术思想研究中心”建设框架方案。双方就共建“中国清史南方研究中心”的机制保障、经费保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一系列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另悉,朱浒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立本楼、常熟市戴逸学术馆等。

务本楼合影.JPG

合影

参观戴逸学术馆3.JPG

戴逸学术馆全体合影.JPG

参观常熟市戴逸学术馆

(王保红/摄影 王保红 金理/供稿 严妍/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