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金门大学来校洽谈合作
2024年03月18日16时15分    阅读:5463
供稿单位 /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403181710739894504333.jpg

3月18日上午,校长姜建明在远来阁茶楼接待了美国金门大学执行校长GONZALEZ等一行。美国金门大学校长助理PENNY女士、校长助理MINNIE女士,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惠钢,以及商学院、研究生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相关负责人参与交流。

202403181710739901119496.jpg

姜建明指出,学校重视开展对美教育交流与合作,连续三次承办中美省州大学校长论坛,该论坛被纳入教育部第22届、23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年会系列活动。去年10月,我校在常熟成功举办首届中美省州大学产教融合发展论坛,并揭牌成立中美材料科学、中美智能制造、中美绿色与健康食品等3个“国际产业学院”,成为国内首个成立国际产业学院的高校。展望未来,他期待更多在美高校加入中美省州大学产教融合联合会,携手推进中美省州大学教育交流与合作。学校面向全美青少年开展短期文化工作坊,诚挚邀请在美青少年来华开展学习和交流,推动中美人民友好交往和深厚友谊。

GONZALEZ表示,金门大学位于旧金山高科技产业区,紧邻世界闻名的硅谷,其专业设置紧密对接产业需求,与我校的人才培养模式高度契合。他强调,学校对STEM教育高度重视,关注培养学生跨学科知识和能力,并期待未来在联合人才培养方面与我校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会上,双方就“3+1+1”联合硕士培养合作达成一致意见,并拟于今年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徐惠钢陪同GONZALEZ等一行参观了我校电商产业学院,展示我校在产教融合方面的创新实践。

WechatIMG4.jpg

微信图片_20240318161556.jpg

(王保红/摄影 季晴/供稿 徐菁菁/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