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情通报会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2024年03月18日16时30分    阅读:5153
供稿单位 / 党委统战部

202403181710752763304409.jpg

3月18日下午,学校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情通报会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李俊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钱斌主持会议,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清华,学校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党委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202403181710752769592727.jpg

会上,钱斌向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报了2023年学校统战工作和2024年统战工作计划。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围绕全国两会精神和2024年学校中心工作、参政议政与建言献策工作等作交流发言。

李俊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过去一年理论学习、教书育人、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感谢大家为学校作出的贡献,并通报了学校更名、申硕、高质量考核、财务及校园安全等工作情况。他指出,2024年是学校贯彻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持续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升本20周年,他希望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从以下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注重理论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两会精神等内容,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政策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二是要注重建言献策,做到长期关注、持续跟踪、深入研究、讲出道理、提出建议,不仅要提高质量,也要提升级别层次;三是要注重工作融合,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相结合,持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多建良言、多献良策、多作贡献;四是要注重典型宣传,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注重收集创新案例,注重典型选树,强化典型宣传,发挥榜样引领和辐射作用;五是要注重身份认同,亮明身份,扛起责任,畅通资源渠道。

(王保红/摄影 梁爽/供稿 刘清华 钱斌/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