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创建美丽校园”志愿活动
2024年03月18日17时14分    阅读:159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校园”,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近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主题为“践行雷锋精神,创建美丽校园”的美化校园活动。活动地点为九章楼和六艺楼以及附近的主路,同学们按照规定的时间到达指定的地点,自己携带了垃圾袋以及拾捡垃圾的工具。在青协干事的组织与协调下,同学们进行了分工,随后开始劳动。

打扫过程中,同学们齐心协力清扫包干区,一路上认真细致的打扫主路以及路旁的草坪,将垃圾一一拾捡干净,除杂草,清枯枝,手工拔出绿化带草坪内及人行道上的杂草,清理枯枝树叶,收集至垃圾桶。之后,各组交换位置相互检查,防止有遗漏的垃圾。各组同学认真细致地完成了自己的打扫工作,在一路上将垃圾放入垃圾袋中,在活动结束后统一丢弃。经过多次巡视检查,确认垃圾清扫干净后,各班同学自行离开,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结束之后,学生们对劳动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劳动的热情也得到了提高,此次活动也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与精神意志,收获满满。


1.jpg


(陈礼想/摄影 景翔/供稿 顾胜贤/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