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深入师范学院调研交流
2024年03月19日10时29分    阅读:631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999.jpg

3月18日,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周步昆带队深入师范学院学院,调研交流学科竞赛与大学生双创工作。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钢及赛事负责教师参与本次交流会,副院长肖虹通过线上参加会议。

调研期间,周步昆首先梳理了往年师范学院的学科竞赛获奖情况,随后探讨了2024年可以开拓的赛事项目,最后引导挖掘除以“师范生基本功大赛”这类专业特色赛事为代表的赛事以外,其他可能参加的赛事。针对师范学院因专业特点在学科竞赛中可参加项目数量有限的情况,周步昆首先肯定了师范学院在非本专业但依然取得良好成绩的如“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这类项目中取得的佳绩,其次鼓励尝试打破专业壁垒进行跨学院合作参赛,不仅可以促进学院间合作交流,而且能够提升学生不同专业间团队合作能力,从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学生求职综合实力促就业。耿颖针对师范学院可以重点参与的学科竞赛排行榜赛事做出了一一说明。学院与会领导和教师也结合学院自身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引导与参赛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多请教多沟通。

本次调研交流活动充分体现了创新创业学院对于各学院学科竞赛的重视,是扎实提升我校学科竞赛质量的重要举措。学院将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做法,及时反馈突出问题和工作建议,为实现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提质增效。

(董欣蕾/供稿 韩钢/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