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第三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
2024年03月19日14时26分    阅读:239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33333.jpg

近日,师范学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了第三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钢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辅导员赵彦博主持。

赵彦博汇报了2024年上半年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规划。学院围绕“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开展心理微课活动。学院创建心苗苗、心悦悦两个心理品牌。学院心理辅导站开展心理朋辈队伍的心理健康知识学习,提升朋辈队伍的知识能力和工作水平。深入开展积极心理学读书会和箱庭疗法学习活动,提升师范生对心理学的学习兴趣。结合春季学生心理测评情况,对于重点关注学生群体,学院邀请班主任、辅导员等教师对重点学生进行常态化关怀与帮扶。本年度计划开展“房树人”绘画心理学工作坊和家庭治疗理论学习等活动,加强交流学习,提升我院心理育人成效。

韩钢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讲话,勉励各位老师减压赋能,不断进步。他表示,要进一步推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四级预警网络”建设,加强心理预防。他强调,全体辅导员要常态化关心关注每一名学生。加强辅导员、班主任等教师以及班长、心理委员、宿舍心理联络员等学生干部和朋辈队伍的常态化关怀与帮助。计划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加强实践培养,促进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提升学生参与心理活动的积极性,努力打造学院精品特色,助力学生茁壮成长。

本次研讨会梳理了上一阶段学院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工作及其成果,确定了下一步心理辅导站的建设内容,将进一步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守护学生心理健康,共建和谐、友爱校园。

(崔启航/摄影 赵彦博/供稿 韩钢/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