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开展2024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
2024年03月19日15时25分    阅读:706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近期,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2024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此次检查旨在落实学校关于毕业论文工作的总体要求,及时掌握学生毕业设计的进展情况,明确后续指导方向,进一步确保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度和质量。检查过程中,校内课题由各系部组织学生分组汇报,答辩组老师围绕论文选题、结构、工作量等方面给予了现场指导。校外课题则由指导教师到访企业,与企业指导教师一起现场听取学生汇报,学院先后组织系部老师前往昆山市康钛医疗、上声电子、延峰国际等企业,一方面检查听取了在企业实习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汇报,另一方面跟企业导师及相关负责人了解学生的实习表现,并交流了后续就业签约等事项,扎实推进“实习+毕设+就业”三位一体的校企协同育人培养模式。

中期检查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有助于指导教师了解学生在毕业设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供帮助和指导,以确保学生能够顺利完成毕业设计任务。根据检查结果,学院可以对进度较慢或存在问题的学生加强督促和指导,对表现优秀的学生进行重点培养,为推荐校级、省级优秀毕业设计做准备,全方位提升毕业设计(论文)质量。

1.jpg

(叶飞/摄影 金烨琛/供稿 董利明/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