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红色星火讲解团”前往常熟烈士陵园开展实践培训
2024年03月19日15时40分    阅读:694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202403191710834192288561.png

3月13日,商学院红色星火讲解团开展“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烈士陵园志愿者讲解培训活动。四十多位讲解员们前往常熟市烈士陵园,在烈士陵园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纪念馆,实践练习讲解流程。

在负责人的带领下,讲解员积极配合进行相关培训活动,选出讲解员组长,并由组长带队,提前熟悉稿子。3月13日下午,组长带领组员,集体前往烈士陵园。烈士陵园讲解员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序厅、四个烈士事迹展示区和尾厅这六个部分,介绍了革命烈士的伟绩,声情并茂,令人感动。讲解员老师提出了在讲解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且建议增加手势动作以及自己的语言,让参观者更能融入其中。随后,讲解团分组进行联系,遇到参观者时也主动进行讲解。观众通过讲解员的耐心引导,对烈士的英勇事迹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增强社会责任感。

商学院红色星火讲解团是商学院“青春报到,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之一,将常态化开展红色讲解活动,学习领悟革命精神,同时,把初心未改的红色历史讲述给青年一代,实现了红色基因的传承。活动旨在立足青年学子的时代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融入实际行动中。


202403191710834211806122.jpg

202403191710834369388356.jpg

(沈炎 庞晔 林静雪/供稿 尹自强/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