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4年03月20日08时56分    阅读:194

为扎实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抢抓春季就业关键期,3月19日,电气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吴涛、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晴主持。

会上,各毕业班班主任一一作了发言,分析班级就业情况,分析未就业学生状况,分享经验做法,也提出了在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徐晴对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工作推进中存在的普遍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促就业举措。她强调在接下来的春季就业关键期,需要对未就业学生进行结对帮扶,有针对性地开展分类指导,一生一策快速推进,特别要关注困难学生的就业情况,关心关爱学生,为学生提供精准的就业帮扶。同时,学院也将持续整合各类资源,深化校企合作,为毕业生搭建更广阔的就业平台,提供细致周到的就业服务。

学院党委书记吴涛对各班目前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典型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落实“一把手”工程,实施学院领导班子分工联络机制,每位班子成员分别联系几个毕业班,关心就业情况,指导班主任开展工作,真正做到“全员参与就业”;二要做到“一生一策”“分类指导”,跟踪关心学生求职进度和求职心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求职观、就业观;三要营造就业氛围,多渠道搜寻就业信息有针对性“一对一”推送,对每位困难学生至少要推送3条招聘信息,领导班子、各系要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每个系每年至少开展十次走访活动,鼓励专业老师积极参与,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来校招聘。

就业是民生之本,关系到社会稳定和民生发展,更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体现。此次推进会的召开,为我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推进找准了方向,增强了信心。下一步,学院将持续访企拓岗,深化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持续做优做实就业服务和各项保障,确保就业工作高质量完成。

156.jpg

(李玉玲/供稿 徐晴/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