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职业大讲堂之“考研规划指导讲座”
2024年03月21日10时14分    阅读:640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202403211710987387910286.jpg

3月20日下午,商学院在东湖校区闻道楼举办“考研规划指导讲座”,特邀考研专业分析师商商老师主讲,帮助同学们明确考研目标,了解考研情况,科学合理制定考研计划,商学院大二大三同学积极参与。

商商老师首先分析了24 考研初试成绩,从宏观角度解读了经管类考研的难易程度,让同学们对当前形势有更清晰的认识。然后,针对25 考研,老师从微观角度的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他讲解了经管专业的学科内容,并通过剖析现状为同学们提供择校建议。老师提出,应以职业发展为首要考虑因素,以个人兴趣、地域空间和专业底蕴为辅助,来确定目标院校。接着,老师根据地域划分,为同学们推荐了经管类院校。他强调,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同学们在确定目标院校时应考虑自身实力,而实力需要通过实际行动来体现,鼓励同学们积极行动。最后,老师对各学科的备考要点进行了分析,帮助同学们更有针对性地复习。同学们表示,在商商老师的指导下,他们备考的决心更加坚定,方法也更加科学。

本次考研就业指导讲座是商学院“我为同学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为商学院有考研意向的同学提供了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助力同学们科学合理地开启考研备考。通过此次讲座,相信同学们将努力拼搏,在考研的道路上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绩。

(朱圣煜 周蕾/供稿 尹自强/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