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江苏省百校联动就业活动暨2024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
2024年03月21日13时33分    阅读:4250

3月20日下午,江苏省百校联动就业活动暨“春季攻坚促就业 千企万岗进校园”2024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在东湖校区风雨操场顺利举行。来自省内外各地366家企事业单位携11000余个优质岗位进校选聘毕业生,我校16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招聘会,毕业生投递简历3463份,现场达成意向近900人。

会场.JPG

本次招聘会参会企业涉及教育、生物医药、材料化工、智能制造业等与我校学科专业高度匹配的行业。现场,毕业生们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扬子江药业集团、中天科技集团、江苏沙钢钢铁有限公司、江苏红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一众行业龙头企业展位前排起了长龙。毕业生主动与用人单位代表进行交流,部分毕业生已经达成了初步的就业意向。各二级学院班子成员、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均来到现场与用人单位进行沟通,了解就业市场最新动向,并对前来应聘的毕业生进行推荐。

不少用人单位已多次来校进行招聘,对我校毕业生的综合素质给予充分肯定,表示会把常熟理工学院作为招聘毕业生的重点院校。苏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校招负责人吴军杰表示:“近年来,我们更加重视吸纳苏州本地高校物流管理及相关专业的人才,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实习就业机会,欢迎师生来顺丰智能物流园区参观交流,期待与常理工建立长期合作。”

招聘会前,学校通过就业信息网、“常理工智慧就业”、OA、校园网、企业微信和各类工作群在毕业生中作了充分宣传,各学院通过就业动员、就业指导等活动,做好对未落实去向毕业生的就业引导。“本次招聘会岗位众多、类型全面,对于毕业生来说,多来招聘会现场走一走,才能遇到更多的好岗位,我今天就顺利收到了一家心仪企业的面试邀约。”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24届毕业生方毅博现场投递了10家专业相关企业。

王任副校长巡场1.JPG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任来到招聘会现场,与常熟市康桥学校、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运铁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等众多企业校招负责人了解行业发展情况和人才需求情况。她向企业推荐道,我校毕业生踏实肯干、扎根地方,在行业企业的培养下,众多毕业生已成为技术骨干、管理中坚。学校将积极与地方、企业开展更加深入的人才供需合作,精准对接更多优质的就业岗位,为毕业生提供更全面的就业指导服务。

自春季学期开学以来,学校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组织的“春季攻坚”“万企进校园”“百校联动”等促就业主题活动,主动应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全面做好未就业毕业生的摸排和精准帮扶,抢抓春季招聘“黄金期”,邀请地方人才服务部门组团来校,积极联动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江阴、张家港、吴江等地,挖掘高质量岗位。

目前,学校已对接地方政府、人社部门组织各类招聘会活动多场,成功邀请近千家优质企业进校选聘毕业生,直接提供就业岗位超2万个。学校将持续深化校地企人才供需合作,继续组织分类别、分区域、分行业类的、针对性强的招聘活动,全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应聘2.JPG

应聘4.JPG

招聘1.JPG

征兵.JPG

招聘会现场

(王保红/摄影 姚悦/供稿 钱丹/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