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24年03月21日13时37分    阅读:171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3月20日下午,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在执中楼广场前进行消防演练活动,由纺设学院学生参与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并尝试参与模拟消防实验。

a929620173fb888d1fd86e3b52a5c23.jpg

b3af077566fc04f1736315da25d3a8c.jpg

本次演练期间,纺设学院学生认真学习培训内容包括火灾预防、火灾报警器的使用、灭火器的操作和紧急疏散等,指导同学们学习“一提、二拔、三瞄、四压”的使用方法,让学生对消防设施设备有更直观的了解。讲解人员具体分析不同地点形式的消防办法。工作人员耐心指导,全程监督,保证现场情况安全的同时,结合具体案例讲解火灾逃生技巧与救生方式,指导学生操作使用灭火器,鼓励学生尝试自主实践灭火。通过实践方式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到演练活动中去,牢记消防安全知识,明晰沉稳应对火情的重要性,为建设平安校园营造了浓厚气氛。

b4cea184632c7d83277fad30d68fc1f.jpg

b554c89a33ca7fbbb5093c96a4ffe83.jpg

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掌握在火场迅速逃生和自救的基本技能,提高新生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参加演习的纺设学院同学表示,通过演习对于应对突发事件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也掌握了一定的火场逃生和自救的基本技能,这样的经历将对自己以后生活打下切实的保障。


(徐蕴斐/摄影 徐蕴斐/供稿 黄雪茹/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