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召开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
2024年03月21日14时14分    阅读:634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d914a89e-bcf7-4cc2-909d-b330fa9bd68e.jpg

3月20日下午,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求真楼党建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院长焦洪宇主持。

针对材料成型及控制专业目前面临的困境与机遇,焦洪宇院长介绍了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在招生、就业和质量工程近两年来的基本情况,并围绕三个方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特别提出要在省级一流专业申报,如卓工2.0专业及省产教融合品牌专业项目上要尽早谋划,打磨好申报材料。专业带头人戴军、系主任郭国林针对招生、就业和质量工程三个方面汇报了详细的规划,给出了具体建设措施和解决方法,尤其是质量工程方面,将从省级一流专业、省级教材、学科竞赛、教学竞赛等方向全面落实推进。陈友洋结合该专业目前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谈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专业招生是事关系部全体老师职业发展的生命线,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已经迫在眉睫,全体教师必须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学院也会提供全面支持和保障,确保专业发展向上向好。

最后,院长助理董利明重点围绕教学竞赛、学科竞赛两方面工作与系部老师开展了交流探讨,与会人员也就如何进一步深化专业建设、提升个人教科研产出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喻琼/摄影 欧文敏/供稿 陈友洋/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