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2024年03月21日14时27分    阅读:318

3月21日下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在学生宿舍18号楼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全体大一新生班委参加此次演练活动。

52773dbd6cbc627b0ee4aeb5ee477580.jpg

“着火啦!快跑!”一阵急促的警报拉响,模拟烟雾在火情点扩散开来。在辅导员周翔的引导下,学生们临危不乱,沿着既定安全疏散路线快速撤离,捂住口鼻朝楼下空旷地带奔去。其间,人群中不时传出“靠墙走”“注意脚下安全”的提醒。用时1分20秒,所有人员安全撤离“火情点”,抵达安全地带后,迅速集合队伍,完成人数清点、情况汇报,整个演练过程用时约3分钟。

20be6345e76aae1ec59a4003a9cf7cbc.jpg

本次消防逃生演练,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有效地增强了学生应急避险能力,测控专业学生小胡说:“消防安全平时老师也经常嘱咐我们,这次演练使我对应急疏散路线和注意事项更加熟悉。”

(周翔/供稿 徐晴/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