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辅导员谈心谈话交流活动
2024年03月21日14时30分    阅读:844

为不断提高辅导员职业素养和综合素质能力,电气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于3月21日开展辅导员谈心谈话交流活动。本次活动采取以赛代练的形式,通过学生典型的案例,交流谈心谈话工作实战经验。

446b8f7982552eb418769eca9189876f.jpg

活动中,辅导员们分别对学业困难、入党动机偏差、就业困难、寝室矛盾、心理问题等学生的谈心谈话进行了案例展示。老师们在谈心谈话过程中,运用职业生涯规划、教练技术等,让谈话方法有准度,内容过程有温度,问题剖析深度,问题落实有力度,以细微之处去关注、关爱学生,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7cd0371fe6e3080dcd2d254086269821.jpg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为学院辅导员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沟通的平台。辅导员们也意识到了自身素质能力的重要性,将继续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为学院的发展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服务。

(周翔/供稿 徐晴/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