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实地观摩指导消防疏散和灭火演练
2024年03月21日14时43分    阅读:4197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IMG_1368.jpeg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为提高学生应对火灾的基本自救能力,巩固消防安全学习成果,3月20日下午,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在17-18组团开展消防疏散和灭火演练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任到场观摩,学院2023级学生参与活动。

演练伊始,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参与人员迅速反应,按照预先规划的逃生路线,捂住口鼻,低姿迅速从安全出口撤离至宿舍楼外的空旷地带。整个疏散过程紧张而有序,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在紧急情况下良好的自我保护意识。随后,同学们来到执中楼,在消防员的指导下有序进行灭火实战演练。

王任对此次活动表示了充分肯定。她强调,宿舍火灾是校园安全的一大隐患,大学生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她希望学院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加强组织训练,加大投入力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此次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火灾逃生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也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学校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通过开展此类演练活动,旨在让全体师生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掌握必要的避险技能,共同维护学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IMG_1372.jpeg

IMG_1374.jpeg

IMG_1373.jpeg

(李锦韵/摄影 倪欣烨 陆晨媛/供稿 朱俊/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