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举办“情绪有力量,表情新花样“心理文化主题活动
2024年03月21日16时36分    阅读:181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3月20日,材料工程学院在闻道楼2107举办了“情绪有力量,表情新花样”心理文化主题活动。活动由院心理辅导站指导,院学生会和院心理健康协会承办。

活动中负责人对情绪的价值、展现形式与调控方法进行了讲解。他向参与成员展示了几种常见的情绪,并普及关于控制自身情绪的相关知识,教会大家如何更加合理控制及释放情绪。他引用了著名作家尼采的一句名言“如果情绪总是处于失控状态,就会被感情牵着鼻子走,丧失自由”,深刻的展示了控制情绪的重要性。理论宣讲结束后,负责人带领参与成员通过绘画的形式表达出几种常见的情绪,并进行互动交流,参与的同学互相辨别他们所画出的表情,分享自己绘画的初衷,极大的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和现场的欢乐性。此次心理文化主题活动同时开通了线上情绪表达渠道,通过制作表情包等形式表达和宣泄丰富的情绪,以提高全体材料学子的心理健康水平。

此次“情绪有力量,表情新花样”心理文化活动是材料学院“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主题活动的重要载体,不但进一步增进了材院学子对情绪的认知,认识到情绪控制与表达的重要性,更激励了全体材料学子以更加积极的情绪投身学习与生活中,拥抱更加健康的心灵和更加幸福的校园生活,进一步推动了材料学院心理育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202403211711010859832229.jpg

屏幕截图 2024-03-21 164415.png


(李勇辉 李金星/供稿 章志勇/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