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教师荣获第三届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二等奖
2024年03月21日16时49分    阅读:995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近日,第三届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在南京工业大学隆重举行。我校材料工程学院孙磊、姚嘉杰、陶骏骏三位老师荣获本次比赛二等奖。

大赛分为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两个环节。理论考核内容涵盖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实验操作规范及突发事故应急处置等多个方面,全面检验了参赛教师对实验室安全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而实操考核则着重对参赛教师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危险源辨识、安全隐患排查、风险评估等关键技能进行了深入考核,以确保他们在实际工作中能够迅速、准确地应对各种安全挑战。经过激烈角逐,材料工程学院的孙磊、姚嘉杰、陶骏骏三位老师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获了本次大赛二等奖的殊荣。他们的成绩不仅体现了个人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专业素养,也展现了材料工程学院在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实践方面的丰硕成果。

据悉,本次大赛由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主办,旨在提升省内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经过严格的“实战化”演练和“沉浸式”比赛,来自省内67所高校的近200位教师展现了他们在实验室安全领域的专业素养和竞技风采。

微信图片_20240318110103.jpg


(孙磊/供稿 左明明/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