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海信:中国制造一起努力”职业大讲堂暨新思想公开课
2024年03月21日17时28分    阅读:149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新闻图.jpg

3月2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东南校区职业生涯教育中心就业大厅举办“海信:中国制造一起努力”职业大讲堂暨新思想公开课活动这是学院“匠心讲堂”系列活动之一,近40名学生代表参加。海信容声(扬州)冰箱有限公司生产主管顾冬青先生为主讲嘉宾。

会上,顾冬青为学生作题为“海信:中国制造一起努力”的教育讲座,从海信的历史发展到业务品牌,从中国制造的起源发展到机遇挑战等方面,介绍了海信与中国制造的密不可分,并从树立自信、坚持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和注重新质生产力等方面,助力学生开启职场工作新思维,为中国制造一起努力。顾冬青勉励大家树立远大梦想、传承工匠精神、成就人生梦想。讲座最后,现场进行了互动提问。

据悉,海信成立于1969年,拥有四家上市公司,旗下有东芝电视、容声、gorenje、ASKO等多个品牌。海信在家电板块与科技板块相得益彰,正在实现由 “家电公司”向“高科技公司”的华丽转身。此次职业大讲堂不仅是一次分享会,更是富含青春活力与激情的新思想公开课,是贯穿“匠心、力行、卓越”院训的匠心讲堂。发扬工匠精神、传承机械匠魂,这将会一直引领机械学子乘风破浪、奋勇争先。



(陆越/摄影 陆越/供稿 夏震然/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