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英语师范专业考编形势及备考策略讲座
2024年03月22日15时41分    阅读:619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403221711093355247316.jpg

3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齐之厅举办了英语师范专业考编形势及备考策略讲座,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银亚、毕业班辅导员计丹洁以及外国语学院全体英语师范生参与讲座。

高传俊从教师就业前景分析、考情简介趋势分析、笔面内容范围分析、备考策略方向指引四个方面对教师编制考试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他表示,虽然教师岗位竞争激烈但考编人数仍逐年增加的原因:教师的社会地位相对较高、教师的假期福利良好、教师的工作环境相对简单等。高传俊重点强调了报考准备,即确定目标区域,不要局限于本地地区;根据报考地区的相关要求了解考试时间、考试内容以及报录比;根据考试要求进行备考,制定复习计划;执行复习计划。同时,高传俊还展示了十年以来苏州各区的招聘人数,针对不同地区分析了考试时间、岗位性质、招聘流程、招聘政策。他特别提出了几点面对考编的建议:一是面对现今的考编形势,必须投入120%的努力和勤奋;二是面对变化的政策,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三是准备笔试的同时提前准备面试。此外,高传俊还细致讲解了各地的报考难度系数、常考知识点和出题方向,让目标区域不同的师范生做到心中有数。

通过此次讲座,有考编意向的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增加了对教招政策、考编流程和更多考编技巧的了解,同学们对考编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也对未来的考试更加信心满满。

(计丹洁/供稿 郭银亚/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