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团委开展“传承雷锋精神,践行时代担当”和“传达两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2024年03月22日15时46分    阅读:171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403221711093660402178.png

3月5日至3月16日,外国语学院团委开展“传承雷锋精神,践行时代担当”和“传达两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全体团员参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外国语学院部分团支部在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开展“传承雷锋精神,践行时代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其中,日语233团支部的青年团员们在团支书的带领下一同探讨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同学们踊跃发言,更有团员积极分享身边的“雷锋”事迹。在活动最后,所有团员一同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英师224团支部组织了一场关于“当代大学生如何在实践中传承雷锋精神,践行时代担当”的话题讨论,同学们认为当代大学生在实践中需要做到“向上”和“向善”,乐于助人,乐观向上,积极作为。此外,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增强全体团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外国语学院部分团支部开展“传达两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德语211团支部的全体同学们一同观看了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随后团支书阐释了此次两会聚焦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及民生福祉等问题,并从国际局势、中国发展、制度优势和自身成长四个方面解读了两会精神。同学们对于两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日语223团支部组织全班同学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质生产力”,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注重创新,在前进的道路上正视困难和挑战,提升综合素质并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出贡献。

外国语学院各团支部深度挖掘“雷锋精神”和“两会精神”的思想内涵,通过内容充实的团日活动将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根植于全体团员的内心。团员们纷纷表示会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重任,将所学所思化为实际行动。

202403221711093677554772.png

(周秋怡/供稿 郭银亚/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