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团委开展“坚定四个自信”主题团课
2024年03月22日15时49分    阅读:173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403221711093803916845.png

3月4日至20日,外国语学院团委围绕“坚定四个自信”的活动主题,在全体团支部中开展双语主题团课,进一步引导同学坚定“四个自信”。

外国语学院各团支部紧密结合专业特色,将双语融入团课活动,在深入了解“四个自信”同时,同学们逐步增强自己的专业素养,提升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日语231团支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了解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感悟我国国家治理和国家发展的显著优势,强化政治认同,坚定“四个自信”,并充分运用专业知识针对学习强国平台《习近平论“四个自信”》进行段落翻译。英语(专转本)232团支部组织观看与“四个自信”相关的双语视频进行深入学习,并进行小组交流;最团员青年们用英语对“四个自信”的内容进行翻译,并结合其内涵发表自己的理解和翻译的依据。

通过开展此次“坚定四个自信”主题团课,外国语学院的团员们对“四个自信”的内涵和本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让全体团员认识到自身所肩负的责任与历史使命,本次团课活动进一步激励着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增强自身本领,勇担时代重任,积极投身祖国事业。

202403221711093820259920.png

(叶依萌/供稿 郭银亚/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