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2024年03月22日16时41分    阅读:700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新闻稿:集中学习消防应急知识2.jpg

为进一步加强图书馆消防安全工作,增强馆员的安全意识,提高馆员应急处置能力,3月22日上午,图书馆在东湖校区逸夫图书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模拟应急疏散、检验消防设备、学习灭火器的使用。

随着火警报警声响起,防火卷帘、安全逃生门、应急灯等消防设备开始运行,各点位工作人员组织读者应急疏散。消防维保对各类设备进行查验,收集安全隐患。随后,物业专职消防员向馆员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和使用灭火器的注意事项,大家现场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石军在总结时强调,图书馆是学校的消防安全重地,全体馆员要熟悉岗位周边的消防器材和安全出口,学会组织疏散逃生,熟练使用灭火器,熟知应急常识,落实安全责任,为图书馆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证。

新闻稿:灭火演练2.jpg

新闻稿:拼图.jpg

(胡悦/摄影 戴怀平/供稿 石军/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