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
2024年03月22日16时48分    阅读:672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384ffe3c2694cddfaf1b2287afc5a490.jpg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形成良好学习氛围,3月22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在求真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掌海啸、辅导员胡贝、学院2022级和2023级学生代表参加。

会上,掌海啸首先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良好的学风对于学生成长成才意义重大。他详细了解各班学业情况,早晚自习上课等情况,学生代表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感受和遇到的问题,并对学院学风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学院能够提供更多的学习资源和交流平台,加强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等。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掌海啸对学生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表示肯定,并对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学生应注意文明行为规范,提前10分钟进教室,不带早餐进教室,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二是班委应严格考勤,真实记录并按时反馈课堂情况;三是学生要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任务和目标,提高学习主动性,认识课程重要性,避免将学习压力积累到后期,防止因挂科影响正常毕业;四是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及校园文化活动,以赛促学强本领,以学促用重实践;五是要求班委及学生干部时时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并开展好学风建设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等活动。

此次座谈会为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提供了参考和方向,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工作,为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提供更有利的环境。

(周嘉玲/摄影 胡贝/供稿 掌海啸/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