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学校获评2023年度“江苏教育新闻宣传工作优秀单位”
2024年03月22日14时21分    阅读:4175
供稿单位 / 本站

2023江苏教育新闻宣传先进单位表彰大会.jpg

3月21日,2024年全省教育新闻宣传工作部署推进会在南京举行。会上,对2023年度江苏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表彰,我校获评2023年度“江苏教育新闻宣传工作优秀单位”,学校舆情应对与处置工作经验总结被收录入全省书面交流材料。

2023年,学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紧紧围绕学校“3211”发展思路,在理论宣传武装、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新闻舆论宣传和大学文化建设等方面主动作为,守正创新,扎实做好新时代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闻舆论工作坚持传播赋能,唱响新闻舆论宣传“主旋律”。聚焦中心、赋能发展、分类管理,使新闻宣传更加有力,宣传品牌更加响亮,舆论阵地更加巩固。全年在《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新华日报》、央视、人民日报人民号、江苏教育新闻等各级各类主流媒体刊发新闻报道260余篇;官微公众号粉丝人数同比去年增长16%,总阅读量113万次;抖音、b站、视频号等短视频平台总播放量达859.4万;学习强国号作品多次受到全国平台的推荐和表彰。舆情应对与处置工作荣获全省高校网络评论培训暨实战比武优秀单位。通过新闻舆论宣传,全面展示了学校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良好形象,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据悉,江苏教育新闻宣传工作优秀单位评定的主要依据是各地各校年度厅属媒体内容保障得分和综合评价情况。此项荣誉是我校近年来的一大突破,也是江苏省教育新闻宣传工作方面官方认定的最高荣誉,全省共有20所本科高校获此荣誉。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年,也是学校升本20周年,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的全面实施年,更是学校更名、升硕事业发展的关键节点年。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实施凝心铸魂、形象提升、思政引领、文化育人、护航稳定五项工程,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壮大主流舆论宣传,传播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助力教育强国建设、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出更大贡献。

2023江苏教育新闻宣传优秀单位荣誉证书.jpg

202403221711113523903303.jpg

(言宣/供稿 严妍/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