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深化文明创建 践行文明礼仪”主题示范班会
2024年03月22日20时55分    阅读:161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7a30287b10a4347a01e269e99e96abc.jpg

3月2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怀德楼1楼报告厅开展“深化文明创建 践行文明礼仪”主题示范班会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231班全体同学、各班级班长参与会议。活动由辅导员张裕明主持,数师231班李妮同学主讲。

本次活动分为文明骑行、防范诈骗、拒绝烟草、宿舍安全四个篇章。活动以学院融媒体、学生会制作的校园电动车骑行现状视频开场,引发学生的激烈讨论,李妮以南京2.23火灾事故为例,讲解了电动车骑行安全和停放规范,并倡导学生正确佩戴头盔,遵守交通法规,维护校园文明;随后,她以近年来学院的诈骗案件为例,总结骗子的常用手段,分析学生在受骗过程中的心理变化,数师231班和232班部分同学现场表演了防诈骗短剧《谁是谁》,加强与同学们之间的互动,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诈骗意识。


68a61f7d2de7b2407953fde484f8739.jpg

会上,李妮同学还分享了科普视频《吸烟的危害》,宣读了《数学与统计学院文明控烟方案》,并号召全体同学珍爱生命,远离烟草,全体同学现场签署了《校园控烟承诺书》;最后,李妮结合近期宿舍检查的情况,介绍了校园开放和宿舍安全的相关内容,呼吁全体同学提高安全意识,养成随手关门的习惯,保护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最后,张裕明为学院安全综合治理观察员颁发证书,以表彰他们在学院安全管理方面作出的贡献,并鼓励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到综合治理工作中来,为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文化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0ace762a56e417b6800083daad9ab9e.jpg


(张裕明/摄影 张裕明/供稿 朱俊/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