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青年如何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梦想公开课
2024年03月22日21时06分    阅读:163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79b9e2aa3e4ff8340ac513e3221aca58.jpg

3月22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东湖校区齐之厅成功举办主题为“青年如何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梦想公开课。此次活动由辅导员陈智林主讲,数统学院2023级学生代表参与。

本次梦想公开课旨在引导大学生深入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并探讨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广泛践行。公开课上,陈智林主要阐述了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五种途径。一、加强学习,要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和意义,提高对其的理解和认识;二、自我约束,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准则,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做到诚实守信、友善待人。三、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包括志愿服务、社区活动等,通过实践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具体行动。四、弘扬正能量:在生活中传播正能量,倡导良好的道德风尚,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五、培养创新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勇于创新,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课后,学生们积极参与讨论,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和想法。他们表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青年成长和发展的重要指引,要在学习、生活和社会实践中不断践行。

此次梦想公开课的圆满举行,使学生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学生们不仅深入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和重要性,还获得了关于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广泛践行这些价值观的宝贵启示。学院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有担当、有责任感的新时代青年。



(王思九/摄影 王军皓/供稿 朱俊/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