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交天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24年03月22日21时37分    阅读:6545

202403221711102752340503.jpg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实现校企合作互利共赢、共谋发展,3月22日下午,我校与中交天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东湖校区知新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我校校长姜建明与中交集团装备事业部执行总经理、中交天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英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惠钢主持。

202403221711102765767119.jpg

姜建明在致辞中对张英明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和办学目标作了简要介绍。他强调,中交天和是大国重器,此次战略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能够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支持,在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教师研修、产学研合作、党建共建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打造校企合作新特色,努力把签约内容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携手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403221711102760575123.jpg

张英明简要介绍了企业主营业务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发展情况,表示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与常熟理工学院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学生实习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双方还就搭建产业学院、建立教学实习与就业基地、全面开展产学研合作、举办共建活动、设立中交天和专项奖学金等多领域展开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与会人员纷纷表达了对合作的热切期待和坚定信心,认为此次签约必将是实现双方共赢的新起点。

据悉,中交天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是中央企业、世界五百强——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是集研发、设计、制造、咨询、掘进、维保、隧道管养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商,主要从事盾构机和海洋船舶等装备的设计与制造,提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领域的一体化服务。

中交天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监事会主席蒋巍,副总工程师、质量总监、设计研发总院院长靳党鹏,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部长孟庭伟,党委工作部部长吴元平,综合管理部主任刘伦文,以及我校教务处、科技产业处、学生处、校地合作办、人事处、学研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202403221711102771145769.jpg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403221711102777536417.jpg

合影

(王保红/摄影 宋佳玲 马志颖/供稿 王兆娣/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