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后勤保障部)举办业务骨干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暨“善美讲堂”第一讲
2024年03月23日15时10分    阅读:515

202403221711102893659480.jpg

为进一步提高后勤业务骨干的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及工作能力,全面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22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后勤保障部)在知新楼四楼会议室举办业务骨干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暨“善美讲堂”第一讲。特邀常州大学后勤服务中心主任葛和生、常州常大教育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祥生作专题报告。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继元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后勤管理处(后勤保障部)班子成员、科室全体人员、服务中心业务骨干及有关外包项目负责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后勤党总支书记戚建良主持。

王继元副校长讲话.JPG

王继元在培训动员讲话中指出,一流应用型大学需要高质量的后勤、高质量的后勤需要高质量的队伍。在学校全面推进“3211”战略的当下,举办“善美讲堂”目的是为后勤员工提供学习交流平台,进一步统一工作导向,形成目标共识,统一工作规则,形成标准共识,统一工作文化,形成价值共识。他强调要用“全局眼光”“发展眼光”“比较眼光”“敬畏眼光”的工作理念,精心组织培训内容;要用“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台上讲与台下学相结合”的工作方法,丰富培训形式;要用“精心策划”“注重实效”“积累素材”的工作要求,书写后勤服务保障精彩篇章。

未标题-1.jpg

培训会上,葛和生作了题为《高校后勤工作研讨》专题报告,他结合常州大学后勤服务中心组织机构、职工队伍、业务板块、特色工作及文化建设等,重点围绕精准定位、明确职责、强化沟通、优化管理四个方面,分享了后勤工作中的经验与方法。曹祥生作了题为《高校食品安全监管实施和探索》专题报告,他重点从食堂食品安全要点与食品安全监管两方面,分享了常州大学食品安全“三维三级三体系”管理模式。

据悉,后勤“善美讲堂”中的“善”源自《礼记·大学》“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善”通“膳”,寓意善良与和善,代表后勤的一种意蕴;“美”源自费孝通先生在《读书杂志》(1990年第10期)一文中的“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寓意优美的环境、甜美的微笑、可口的美食、美妙的体验,代表后勤的一种姿态。取名“善美讲堂”旨在激励后勤人在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中,既要追求更高的品质,提供更好的服务,又要努力拼搏、精诚合作,创造出令人满意的业绩。

会场右前.JPG

(宣传部/摄影 张元宝/供稿 戚建良/审核 言宣/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