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报】培养高技能人才助力低空经济发展 常熟理工学院空天地信息技术联合实验室正式运营
2024年03月18日18时25分    阅读:214
供稿单位 / 本站

本报讯 3月18日,记者从常熟理工学院获悉,该校空天地信息技术联合实验室已正式进入运营阶段,这标志着学院对于前沿科技趋势的深刻洞察和快速响应,更是对区域低空经济发展的有力助推。

经过严格的运营资格证办理和空域申请程序,实验室现已全面具备执行高级无人机研究、操作及培训的必备条件,这不仅包括先进的无人机设备和精密的测量工具,也涵盖了专为无人机研究定制的数据处理软件及安全管理系统。首批师生操控员经过全面专业化的培训,已精通无人机操作、飞行安全、紧急响应和数据处理等关键技术领域,确保实验室运营团队达到专业和效率的双重标准,为实验室在未来低空经济研究与实践中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持。

此前,无人机飞行控制暑期特训营也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课程内容涵盖无人机构建、导航技术、飞行机制以及实践操控,确保学员在专业教练的引导下深入理解无人机技术并掌握实际操作技能。

近年来,常熟理工学院围绕低空经济进行了布局,与地方无人机整机企业、零部件企业、应用服务企业、关键芯片设计企业等建立了合作同盟关系。

常熟理工学院空天地信息技术联合实验室专注于高级无人机系统的研究与开发、涵盖无人机的驱动、控制和导航以及国产化芯片替代技术,旨在推动无人机技术与核心集成电路技术的融合与创新,培养高技能人才,提升地方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水平。实验室现向各界伙伴开放合作,共同探索低空经济的广阔前景,推动区域经济全面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QQ图片20240323182808.png


(王志新 沈菲儿 何佳芮/供稿 吕玉/审核 言宣/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