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书海漫游,读中作乐”绘本阅读志愿活动
2024年03月24日17时17分    阅读:212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3月22日,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石梅小学开展了英语绘本教学活动。

在课堂上,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带来了《环游世界》这一英语绘本,以生动形象的语言、趣味盎然的方式为小朋友们讲解,激发小朋友们对阅读的兴趣,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故事情节,使小朋友们在快乐的氛围中学习到英语知识。志愿者耐心地解答小朋友们的每一个问题,努力使每一位小朋友都能够融入课堂中来。除此之外,志愿者还与小朋友们进行了小游戏,通过游戏的方式增强小朋友们对故事的理解以及对阅读的兴趣。最终,小朋友们进行了小组讨论,谈论各自对绘本故事的感悟和启发。志愿者认真严谨,小朋友们也都积极配合,课堂学习氛围浓厚。志愿者杨淑梅说:“在活动过程中,孩子们很积极活泼,我被他们的热情所感染。在教学过程中我也认识到了绘本使英语活动不再枯燥,能通过生动的故事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这次的志愿活动,不仅增强了小朋友们对英语和阅读的兴趣而且提高了志愿者对教学的认识,使他们在服务小朋友们的同时增加了宝贵经验。


202403241711272027322261.jpg


202403241711272033145271.jpg


(许嘉赟/供稿 郭银亚/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