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舞春晖·绿绘未来——常熟理工学院参加大金樱花节活动
2024年03月25日14时28分    阅读:553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樱花,以其短暂的绚烂和无尽的美丽,成为春天的使者。在这春意盎然的时节,常熟理工学院材料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奔赴常熟市大金氟化工有限公司校企双方共同携手打造第11届大金樱花节环保系列主题活动在盛大的绿色嘉年华中,共同感受自然之美,践行环保之责。

绿行探秘·智慧环保

在樱花园的打卡点,同学们欣赏绚烂的樱花,聆听讲解员对环保知识的详细解说,深刻感受浪漫与环保的交融。走进大金氟化工统合生产中心,近距离领略其先进的生产技术与严格的环保措施,目睹整洁的生产环境、高效的生产流程,以及企业在环保方面的持续努力与不懈追求,这无不证明了化工与环保并非彼此对立,而是能够和谐共存,共同推进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愿景。

净心奉献·绿意传承

众多志愿者积极投身清洁工作,他们手持垃圾袋,认真捡拾地上的废弃物,并进行分类处理,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此外,志愿者们提前收集各类旧物,如书籍、衣物和生活用品,经过仔细筛选和分类后,与企业捐赠物资一同前往受助地,传承绿意,传递爱心,点亮环保之光。

樱舞创艺·启思绿行

在流沙创意签到区,每位参与者都亲手将小瓶流沙细心地倒入画版中,众人的努力最终汇聚成青山巍峨、绿水荡漾的壮美画面,仿佛自然之美在指尖间流淌。与此同时,在手工DIY区域,大家或是亲手印染帆布,将自然景色融入画布之中;或是制作精致的手工皂,清新的香气在空气中弥漫开来。

此次校企合作举办的樱花主题环保活动,不仅是一场视觉与心灵的盛宴,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启迪与行动实践。企业原环保部负责人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大金氟化工有限公司,亲眼见证现代化化工企业的清洁、高效与环保,展示化工行业在环保领域的积极努力与显著成果,打破以往对化工厂“脏乱差”的刻板印象,传递绿色发展理念。

校企双方的紧密合作,不仅促进知识的传递与技术的交流,更在青年学子心中播下绿色发展的种子。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材料工程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将继续践行环保理念,将绿意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为构建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图1.JPG

图5.JPG


(陈彦亲 徐小梅 沈斌一/供稿 章志勇/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