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于开展“网络安全 共享文明”主题培训会
2024年03月25日18时17分    阅读:458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微信图片_20240325182025.jpg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3月2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于东湖校区怀德楼报告厅开展“网络安全 共享文明”主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辅导员张裕明主持,辅导员陈智林主讲,全体班长和副班长参与。

会上,陈智林就网络文明行为进行讲解,强调尊重他人、保护个人隐私、拒绝网络暴力等重要原则,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网络并非法外之地,应共同维护健康的网络环境。同时,陈智林还分享了实用的网络安全防骗指南,使同学们了解了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如钓鱼邮件、虚假网站等,并学习了如何识别和防范这些风险。此外,他还通过案例分析,帮助同学们学习识别虚假信息、避免受骗及保护个人信息等技巧,使学生们更加深入地理解网络安全文明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培训会,同学们不仅获取了丰富的网络知识,还树立了正确的网络观念,提升了网络技能,为他们在信息时代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教育的深度和广度,不断完善教育体系,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方式,引导大学生成为有高度网络安全意识、文明上网的新时代人才。


(张裕明/摄影 王军皓/供稿 朱俊/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