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五届二次教代会代表通道(二)
2024年03月28日08时57分    阅读:6990
供稿单位 / 工会

【编者的话】3月27日,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东湖校区慎行楼乐之厅召开。来自全校各单位的150多名代表带来了许多基层的声音,其中饱含着广大教职员工对学校新时期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与决心,充满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深厚教育情怀。让我们一同走进教代会,倾听代表们的心声。

代表心声(二)

商学院教师施晓岚:春暖花开,万物生长的季节,我们迎来了常熟理工学院五届二次教代会。今年是我校升本20周年,学校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在全体师生的努下得到了飞速的发展,在多个领域实现了关键突破和历史性跨越,老师们对于更名、申硕工作的节点成果备感欣喜和期待。作为一名教师,提振精气神,以学校“十四五”规划擘画的蓝图为引领,继续在教书育人的阵地上深耕细作,奋楫前行;作为一名代表,将认真履行职责,在学校创新发展的过程中关注焦点、建言献策、搭建桥梁、反馈心声,立本求真,日新致远。预祝大会圆满成功,期待学校越来越好。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任杰:姜建明校长工作报告彰显学校在教学,科研等多方面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绩,部署了2024年的工作。学校全力推动更名工作,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品牌影响力和社会知名度会直接影响学校高质量发展。更名工作的完成,将提升学校的整体形象与影响力,吸引更加优秀的教师和学生进入学校,为学校注入新的活力,为学校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回顾过去,我们满怀感慨,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满。让我们携手前行,为常熟理工学院书写更加辉煌的明天!

外国语学院教师汤熙:二十载春秋,常熟理工学院正迎来升本20周年,申硕奏响凯歌,学校更名的重要时刻。作为一线教师,面对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我们定会解放思想,凝聚智慧,以昂扬姿态迈向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此刻,我愿化作一羽轻燕,带领当代大学生传播中国故事;我愿成为一道桥梁,肩负起中外文化交流的使命;我愿争当一名舵手,和学生一起遨游在世界先进知识的海洋。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刘继承:建议学校培养和发展“合格+创新”的教师人才,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建立健全教师的激励机制,提高学校各级组织凝聚力,形成教师与学校的利益共同体。建设工程应用开发、应用基础研究相并行的高水平创新团队;加大领军人才引进,注重学科交叉,培育高水平研发团队;大力引进具有企业背景的高层次人才,引进企业智力的同时,引进企业资源与行业资源。提升教师在教学、工程应用开发能力与竞争力,鼓励引导青年教师做深企业研修,形成一支与企业、协会紧密结合且一体化的工程应用型队伍。

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刘龙飞:姜校长的报告提神振气,既是成绩单,也是任务书,更是动员令。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有幸见证了学校的快速发展,学校在深化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申硕和更名等重点工作有序推进,我们备受鼓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也促使我们在学科和科研工作上获得了很好的突破,工程学学科、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国家级项目、省部级项目等高层次项目的立项数量有了较大提升。校地融合的深度推进,则体现了我们紧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步伐的决心,通过产学研合作、科技服务等方式,实实在在地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了高校智慧和力量。

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斌:学校党委将2024年定为“人才发展年”,旨在进一步聚焦人才工作,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以人才发展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将深入学习报告内容,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推进人才培养一体化改革,落实应用型大学办学特色和服务社会举措,抓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深化科研创新工作,提高标志性、高水平成果产出,为实现常熟理工学院新发展格局而努力奋斗。

研究生处副处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张技术:今年的“双代会”让我深刻感受到学校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成绩令人瞩目,催人奋进!作为学校发展新时期的见证者与亲历者,我们深受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惟不忘初心者进,惟上下同心者胜,惟风雨同舟者成。我们研究生处将与学校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同心同向同行,全力以赴投入学校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事业,以学校“3211”战略为指引,持续改革创新,以团结之心、实干之力、拼搏之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教代会代表团/供稿 王燕 严妍/审核 言宣/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