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朗朗书声浸校园,浓浓书香润心灵”绘本阅读志愿活动
2024年03月28日18时15分    阅读:88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3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锦荷小学开展了绘本阅读主题志愿活动。

3月27日下午,两名志愿者分别在锦荷小学开展了名为《谁有宠物》的英语绘本阅读志愿活动和传统苏绣文化宣讲活动。在绘本阅读活动中,志愿者绘声绘色地讲解了绘本故事,带领小朋友们进入了一场发生在宠物和人类之间的奇妙故事世界。跌宕起伏的故事,生动活泼的讲解,志愿者的循循善诱,小朋友们的踊跃发言,一环紧扣一环将这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同时,在传统文化苏绣的宣讲活动中,志愿者为同学们介绍了几位苏绣著名大家,在一幅幅精美的苏绣作品中,在同学们此起彼伏的惊呼声中,讲述他们背后的故事。最后的猜字谜环节,课堂互动十分热闹,同学们积极举手回答,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这次传统文化宣传课程。志愿者同学表示:“小朋友们求知的眼神,让我深感老师的责任重大,传统文化的宣讲,让我收获满满,今后我将持续努力学习,为祖国,为教育,为文化贡献我的力量。”

此次志愿活动,让小朋友们在绘本阅读中学到更多知识,在苏绣文化宣讲中了解更多中华传统文化,也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作为老师的责任与担当,明白了青年一代应当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403281711620935994658.png

202403281711620947837079.png


(外国语学院/摄影 王研文/供稿 郭银亚/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