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教学团队荣获学校巾帼示范岗
2024年03月29日08时50分    阅读:152

颁奖照片.png

3月27日,计算机学院“大学计算机信息素养教学团队”(负责人:李鑫教授,团队成员包括肖乐、闫海英、朱苗苗、何春霞、周蕾、严卫等老师)荣获2024年巾帼示范岗。近年来,该教学团队积极探索大学计算机素养课程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融入计算思维和人工智能技术,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和信息素养,教学模式采用混合式教学,将线上资源与线下授课相结合,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拓展知识,实验项目和翻转课堂的精心开展使得每位同学发挥所长,多维度培养了同学们多元化的能力。

据悉,该团队通过定期分享教学经验、组织教学研讨等方式,不断提升整个团队的教学水平,近年来团队从教材编写,教研论文发表,指导学生学科竞赛,申请教研项目等多角度推动了教学改革的发展,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近三年,团队成员主持和参与省级教改项目6项;公开出版教材2本;共发表省级教研论文9篇;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得国家级三等奖2项,省级获奖20余项;获得“2021年度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苏州市计算机学会“杰出教育奖”;苏州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第二届全国高校计算机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大赛三等奖;常熟市民盟先进个人等奖项。

奖牌1.jpg

工作照片1.jpg

(唐晓阳/供稿 费志勇/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