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追忆历史、缅怀英烈”清明祭扫活动
2024年04月02日13时48分    阅读:114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3月31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团学组织学生骨干前往常熟革命烈士陵园开展“追忆历史、缅怀英烈”清明祭扫活动。

DSC05573.JPG

活动现场,学生代表王光亮发言,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是革命先驱们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今天,我们将继续秉承先烈的遗志,在新的伟大征程上,继续坚守理想,不忘民族复兴梦,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栉风沐雨,砥砺前行,踔厉奋发,不负韶华,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章!之后,学生们在纪念碑前敬献花圈,并默哀、鞠躬以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与缅怀之情。学生党员代表周淑琴带领大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现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DSC05562.JPG

随后,大家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学习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一幅幅图片就是一部血雨腥风的革命历史,一帧帧照片就是一个彪炳千秋的奋斗故事。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更加刻苦努力地学习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道德品质、无私的奉献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DSC05686.JPG


(张津蓉/摄影 陆庆萍/供稿 蒋超/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