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防诈骗进宿舍宣传活动
2024年04月03日10时14分    阅读:127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和应对能力,打通反诈宣传“最后一公里”,4月2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防诈骗进宿舍宣传活动。学院辅导员、反诈宣传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老师和同学们逐个走进宿舍,结合近期发生的诈骗案例及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向同学们普及校园内常见的“冒充公检法”、“刷单”、“游戏交易”等诈骗手法及防范知识,提醒同学们牢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不轻易转账汇款”的“四不原则”。

微信图片_20240403101626.png

此外,学院还组织召开防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班通过观看反诈宣传视频、剖析典型案例、交流讨论等方式提升自己的反诈能力和防范意识。

微信图片_20240403101632.png

此次防诈骗进宿舍宣传活动,让同学们对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式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为维护校园稳定,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刘泽润/摄影 徐梓杰/供稿 顾胜贤/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