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
2024年04月04日12时20分    阅读:6234

2822524089499ab7ef951bc2c7f27eb7_202404031712108202197411.jpg

4月3日上午,学校在东湖校区务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校党委书记王培君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李俊峰,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闫海波出席会议,各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416535695b15fd4b40dfa9ffb0db2798_202404031712108195813890.jpg

王培君在讲话中指出,会议也是舞台,工作交流重在展示工作业绩和业务能力。广大领导干部平时要加强学习,积极应对新质生产力、人工智能等新形势新任务,努力克服本领恐慌、知识恐慌,更好履职尽责。

他指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聚焦主责主业,以崭新姿态努力开创学校和学院改革发展工作新局面。一是夯实党建主阵地,不断推动党建创新,真正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二是全面提升“一融双高”建设实效,在各项事业发展上有思考有行动,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领导责任。三是围绕“三聚”提升工作质效,要聚人气,不断拉近干部师生距离,激发全员工作热情;要聚人心,维护好师生切身利益,力求“最大公约数”,推动单位和谐稳定发展;要聚人力,高水平人才是学院发展的后劲和基础,要凝聚共识、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人才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善于发现和反映问题,不能只说好话,要多说真话、实话,真心实意站在促进学校发展的立场上想办法、解难题。

王培君强调,要切实为基层减负,学校层面要主动思考,各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决不当“二传手”和“甩手掌柜”,切实做好顶层设计、统一部署、提前谋划,及时研究解决事关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各学院要聚焦“新型工业大学建设锚碇计划”,勇挑重担,再建新功。他指出,各二级党组织要做好绩效分配政策解读工作,积极稳妥处理好绩效分配平衡问题;要强化培根铸魂,进一步加强伟大建党精神大讲堂等思想理论阵地建设。

王培君强调,即将迎来清明、五一假期,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做好值班安排各项工作,加强师生员工安全提示教育,平安快乐度假。

李俊峰在会上强调,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各院部要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和谐有序开展。一要聚人心、谋发展。要做好学校升本20周年主题活动,科学谋划好学校未来发展。要做好校友工作,凝聚起学校事业发展强大力量。二要保安全、促发展。要扎实细致做好学生关心关爱工作,确保学生健康成长。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严细深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上,各二级党组织交流了当前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思考,党务部门通报了近期重点工作。

3aef5c5e55f6e8d2470312273affb475_202404031712108208935945.jpg


(王保红/摄影 马志颖/供稿 姚勤/审核 言宣/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