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离退休党工委开展“共绘新蓝图,银发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2024年04月08日09时00分    阅读:350
供稿单位 / 本站

合影2.jpg

近日,离退休党工委组织离退休党员开展“共绘新蓝图,银发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支部近60名老同志前往相城区黄埭镇参观冯梦龙纪念馆,瞻仰先贤风采,感受廉政文化,自觉接受党风廉政教育。

参观1.jpg

参观2.jpg

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冯梦龙故居、冯梦龙纪念馆、冯梦龙书院和四知堂等多个场馆,系统地学习了冯梦龙一生为官、为民、为文的事迹,深切感受了冯梦龙为民务实、清正廉洁的作风。这位古代先贤的家国情怀、毕生对“立德、立功、立言”的不懈追求,激励我们教职工党员退休后依旧保持廉洁自律,继续发挥余热,以先贤为榜样,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冯梦龙1.jpg

202404081712538272203426.jpg

冯梦龙是明代杰出文学家、戏曲家和一代廉吏,著有《喻世明言》《警世通言》《醒世恒言》(著名的“三言”)等作品。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在讲话中借用冯梦龙的事例与典故,引用其名言警句、箴言,为冯梦龙点赞。冯梦龙纪念馆是苏州市廉洁文化示范点、相城区廉政教育基地。故居建筑古朴中正,庭院整饬有序,内设简朴,与“以勤补拙,以慈代严,以廉代匮”的“梦龙清风”相得益彰。总建筑面积394.1平方米,为明清江南水乡风格,设有五个展厅,从为官生涯、文学成就、吴地渊源、文化研究等方面全面还原冯梦龙历史原貌。序厅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引用的冯梦龙著作名言为展陈内容核心;展厅一从廉政勤政、亲民爱民等角度展示冯梦龙的寿宁政绩;展厅二以《三言》实体书籍和版画展示冯梦龙的文学成就;展厅三以苏式建筑圆洞门配合投影技术展示冯梦龙的戏剧作品并凸显吴地特色;展厅四展示国内外对冯梦龙的研究成果。


(沈波/摄影 沈波/供稿 王雪锋/审核 知晓/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