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科技学院现代产业学院党委走进标杆企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4年04月08日10时32分    阅读:723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4月3日,常熟理工学院光伏科技学院现代产业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联合常州市新能源产业科技镇长团赴溧阳市江苏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开展“党建+产教融合”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老师参观了天赐材料全资子公司江苏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厂长丁友停热情接待了到访老师,在参观了公司测试实验室和生产车间之后,双方开展了座谈会交流。丁友停从公司发展历程、基本情况、产品布局、发展趋势、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天赐材料。据悉,天赐材料公司成立于2000年,2021年在深圳主板上市,自成立以来一直持续发展锂离子电池材料、日化材料及特种化学品两大业务板块,拥有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多个省部级技术研发中心和实验室。天赐材料作为国际一流品牌的供应商,是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及行业带头示范作用的国际一流精细化工企业,电解液龙头企业。支部书记王志成介绍了光伏科技学院现代产业学院的基本情况、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专业特色和教科研情况,期待未来能够与天赐在教师的科学研究和学生的实习和就业方面开展深入的校企合作,为现代产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1.jpg

图片2.jpg

接着,全体老师参观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在纪念馆内,全体党员和教师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深入了解新四军江南部队在陈毅、粟裕的率领下,深入敌后开创和发展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的战斗历程,追忆那段硝烟弥漫的光荣党史。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宝贵的文物、一段段生动的革命影像再现了当年新四军战士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新四军将士们英勇无畏、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着现场的每一位党员。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革命先烈的事迹中感悟初心、践行使命,进一步忠诚担当、勇敢无畏、敢闯敢干,坚持继承和发扬先辈的“铁军”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在本职岗位上作出应有贡献。

图片3.jpg

图片4.jpg

(王志成/摄影 王志成/供稿 顾胜贤/审核 天歌/编辑)